不刺候

抖音:不刺候

【韩楚】戏言

“韩越,我现在觉得,你当年对我很仁慈了。”楚慈看着手机,目光很平静


韩越正在给楚慈剥柚子,听了这话不知所措,“啊?……啊……我?怎么了楚慈?”


“你当年至少没有剥夺我出门工作的权利,我想下楼是可以下楼的,我……”楚慈说不下去了


“你是看了那个失火的新闻吗?”韩越问


“嗯。”


“我有什么立场可以为他们说话呢?”楚慈抬头,“这么长时间了,咱们小区一直畅通,我们一直有饭吃,我们的生活从没有受过影响,我有什么资格说什么呢?”


“很显然,我是沾了你的光,如果我不认识你,我可能面临着失业,房子还不上贷款,买不上菜,可能失火了,我也打不开逃生的门。”


“韩越,我是不是变成了我从前最讨厌的人?”


韩越沉默着握住楚慈的手,“你不要这么想,很多事,我也在尽力做,可是我也真的没办法。”


“稍微有点良心的人,都想保住全天下,逐利的人,想保住自己的利益,我也爱权爱钱,可是很多人比我更爱。楚慈,我希望我能保住你。”


“韩越,谢谢你,道理我明白,我只是……”


韩越打断他,“一起活下去吧,楚慈。活下去,未来才可能有希望,不是吗?”


“嗯,好。”







从前喊救命,现在喊开门

评论(5)

热度(1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