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刺候

抖音:不刺候

【破云+吞海】整点阳间人看的东西!

假如他们一起看东京奥运开幕式


——————————————————


关于严峫和步重华其实是个隐藏老二刺猿的事,很少有人知道。


毕竟他们俩只有小的时候会为了争论圣斗士星矢到底哪个才是最强的而大打出手,当然不排除他们俩就是想打一架,圣斗士星矢只是一个借口而已,当然这二位也不是没有立场一致的时候。


譬如前一阵子步重华发现严峫在自己的微博小号上激情发言:让谏山创他妈小心谏山创!


步重华思虑良久给他点了个赞,因为他也被进击的巨人最后那个阴间带孝子的反转惊的不要不要的,但是他实在是想拉踩一下严峫,于是又点了个转发+评论:多大的人了,还看动漫?


本来二人也算是过着井水不犯河水的生活,但是架不住奇迹停停和闪耀雩雩的关系太好了。


于是他们坐在一起看了东京奥运会。


遥想当年东京奥运会刚刚敲定的时候,整个二次元多么的欣喜沸腾,那场面必然是高达与美少女战士齐飞,圣斗士和奥特曼从天而降,说不定还有带着立体机动装置的自由之翼。


总之,他们俩期待又兴奋,只是不表现出来,只是拉着江停和吴雩一起看,并且放话说绝对不会让人失望!


江停从小到大也没看过动漫,他对动漫的认知停还停留在喜羊羊与灰太狼上。吴雩更不用说了,他的成长经历导致他连奥运会都没看过。


在等待开幕式的时候,严峫终于憋不住了,开始给快要睡着了的妯娌二人科普奥特曼,一辉,兵长,路飞,柯南,鸣人。


江停听的很无聊,自己一扭头去找零食了,只有吴雩满眼小星星,“严队!奥特曼真的那么能打嘛?”


严峫一拍大腿,“当然了!年轻人你要相信光!”


江停步重华:幼稚


后来的故事不用多讲,那个巨大的人头像出来的时候,严峫脱口而出一句优美的中国话。


步重华也眯起了眼睛,感觉大事不妙。


后来一系列的木人偶和好像核变异了一样的牛马出来的时候,吴雩冷静的发问,“严队,这些是怪兽吧?奥特曼啥时候来呀?”


严峫的表情仿佛斗地主输了30万欢乐豆一样,他捂住脸,话都不想说一句。


这开幕式的画风太阴间了,步重华在一边也悄悄的把空调调高了两度。


打脸,是今夜的二刺猿。


江停看了一会手机,补上了最后一刀,“我刚刚查了日本动漫的资料,我推测今年的导演可能是伊藤润二。”


“……媳妇你真了不起,你还知道伊藤润二。”严峫长叹一声,“我对人性的理解确实太片面了。”


步重华很庆幸自己之前都绷住了,他对严峫说,“但是你的自我认知进步了。”



后来,江停做主开始播放08年奥运会开幕式,主要是放点阳间人看的东西,不想让闪耀雩雩对奥运会的认知跑偏。


看,这才是大国气象!这才是海晏河清!


吴雩看着画面里十几年前的每一个人,他们的脸上都洋溢着坚定,欢乐,这是祖国强大给与人民的自信,他想,那会我在干嘛呢?


江停感受到了吴雩情绪的波动,相似的卧底经历让他握住了吴雩的手,“吴雩,因为有千千万万个你我他这样的人,我们的国家才能繁荣强大,我们才能安居乐业,你是这盛世的一分子。”


吴雩喉咙发干,水汽漫上眼角,“可是有好多人都回不来了。”


江停默默拥抱住了吴雩,“我们回来了,就是为了那些回不来的人。”


我要让地狱里的花,从此开在地面上


你的名字永刻地底,我的灵魂向死而生


再次相聚之前,谢谢你带我回到这人间


——————————————————


文笔拙劣,希望大家能喜欢,借用了英雄联盟里卡莎的台词,“我回来是为了那些回不来的人。”


之前看破云和吞海的时候都被他们的家国情怀感动到泪奔,是无数个无惧生死的人扛起了我们安居乐业的生活,向他们致敬!


也祝运动员都能取得好成绩!







评论(11)

热度(726)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