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刺候

抖音:不刺候

【原耽】求婚

小梧这个人有个毛病,常年失眠且容易做噩梦,所以在睡不着的时间里,他就玩手机等着困,他也怕打扰了枕边人的休息,于是都是戴上耳机隔绝一切噪音。


但万幸顾真是个睡眠极好的人,他收走了小梧的耳机,说没关系他睡得死,让小梧别老带着耳机,时间长了伤耳朵。


这天小梧刚结束了一周的课,又跑来顾真家,顾真还在加班,打电话回来告诉小梧饭菜在冰箱里,自己热热再吃。


小梧想等着顾真回来一块吃饭,于是凉了又热,热了又凉折腾了好几遍,等到快11点,顾真终于回来了,小梧听说顾真已经在公司吃完晚饭了,自己竟然莫名的觉得委屈,少爷脾气一上来就冲着顾真发火。


你不知道我在等你回来吃饭吗?我们一周没见了为什么你还要加班,你知不知道我饿着肚子等了你多久。


照现在的小梧回头看,当年顾真没打自己一顿真是他脾气好。


顾真好脾气的过来哄他,承诺以后尽量早点回家,又给小梧把饭菜热了让他吃饭,小梧那狗脾气还没下去,瞪着眼睛说,这饭不好吃了我不吃了!


然后就气冲冲进屋要睡觉,顾真忙了一天也确实累了,沾着枕头马上就要睡着的前一秒还在哄小梧,别生气了,饭多少吃点,明天周末我给你做水煮鱼。


小梧不想承认自己在无理取闹,又觉得自己做的确实不对,就一翻身背对着顾真,说一句这还差不多。


小梧这天夜里睡得不安生,因为他做噩梦了,按今天来说他也想不起来那晚究竟是梦见什么了,能让他大哭着醒过来,而且哭的上气不接下气,旁边已经熟睡的顾真猛然惊醒,他知道小梧经常做噩梦。


于是他把小梧揽进怀里,一只手跟顺猫毛一样安抚着他,不哭了昂,不怕了昂,都是做梦而已,我在呢我在呢不怕了。


小梧也被安抚了下来,抽抽着鼻涕花着一张脸看着黑夜里的顾真。


顾真的眼睛很亮,笑着问他,你是不是饿了,我去给你下碗面条。说完就起身去了厨房,不到十五分钟就给小梧端进来一碗鸡汤面,时至今日,顾真独家鸡汤面还能排在小梧好评榜前三名,那是因为真的好吃。


小梧吃着面条,小声说,对不起。


顾真问对不起什么呀?


小梧想,他不该冲着加班回来的顾真发脾气,而且半夜还把人吵醒了,人家还给自己做夜宵。


他把这些告诉顾真,顾真笑着摸了摸他的头发,没关系的,我没有生气,因为我爱你呀。


小梧听完,抄起筷子咕噜咕噜把面吃完,又一口气喝完了汤,抹抹嘴一把抱住了顾真。


他无比坚定的说,结婚,顾真我要和你结婚,过年你跟我回家见我妈,我这辈子一定要跟你结婚!


顾真也抱住了他,好,我们一辈子都在一块。

评论(1)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