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刺候

抖音:不刺候

【洛温】小六儿

无脑文。替身梗,就是为了虐,别骂我,别骂我


———————————————————


温小辉是洛氏做慈善捡回来的孩子,他从小在孤儿院里吃够了苦,他永远忘不了那天他蹲在角落里用小手去沾饼干袋子里最后一点糖渣的时候,一个极英俊且冷漠的青年向他伸出了手,从那以后他就成了洛羿收养的孩子。


其实他本来也不叫温小辉,他在跟洛羿回去的时候,洛羿问他叫什么,他说孤儿院的院长叫他小六儿,因为是第六个被捡回来的孩子。


洛羿说,从今天开始,你叫温小辉。


洛羿总是很忙的,偶尔回来了他也不敢去粘洛羿,平时偌大的别墅里只有一个哑巴老仆在照顾他,每次洛羿回到家,他就像是一条可怜巴巴的小狗,远远的望着洛羿,他不知道洛羿算是他的养父还是哥哥,所以他只敢喊先生。


洛羿感受到他的目光,合上电脑走过来,蹲下与他平齐,“为什么总看着我,你很喜欢我么?小辉?”


小六儿这会才不到八岁,对美丑还没有概念,他只听说过洛羿今年才23岁,他觉得洛羿像他看到过的星星,璀璨又遥远。


现在这颗星星专注的看着他,小六儿都有点结巴了,“先,先生……对不起,我,我不看了。”


洛羿似乎见不得他不开心,摸了摸他的头,“没关系,可以看,你是我的家人。”


从那以后洛羿给他报了学校,他像所有正常的孩子那样开始上学,有时候洛羿得空了会给他辅导作业,也会在他做噩梦的时候哄他睡觉,无论是物质上还是精神上,他都过上了最好的生活。


他想,先生是他的大恩人,他要报恩。


初三的时候,他考了学年第一,那段时间洛羿很忙,将近半个月没有回过家,他想了又想给洛羿发了个微信,希望他能来给自己开家长会,洛羿没有回复,他想可能是太忙了吧,结果在家长会当天洛羿穿了一身考究笔挺的西装来了,一贯严厉的女班主任都愣神了。


学年第一的家长可以上台致辞,洛羿从容的上台,他已经快30岁了,岁月给他打磨出了更加瑰丽的美,他看向台下小六儿时,眼睛里带着温和的笑意,“感谢老师和各位同学平时对小辉的帮助,小辉,你是我的骄傲。”


小六儿的脸腾一下红了起来,他想,先生,你才是我的骄傲。


从那以后,他周围很多有来头的学生家长都想通过他结识洛羿,一个无可挑剔的单身钻石王老五,放到哪里都是闪闪发光。


小六儿听着心里却不大痛快,他一方面知道洛羿不可能单身一辈子,他正是处在一个男人一生中最年富力强的时候。


可是他的哥哥,他的先生是那么的耀眼,他想独占这颗星,但是又没有办法,甚至还觉得自己罪恶。


因为他很清楚的记得,每次他做噩梦洛羿哄他睡觉的时候,都会在他额头上吻一下,告诉他,“小辉,我只要有你就够了,我只有你了。”


这种从依赖感到安全感的情愫在少年人心中野蛮生长,少年不识爱恨一生最心动。


小六儿想,他是爱上洛羿了,而洛羿也爱温小辉。洛羿说他是温小辉,所以洛羿也爱他。


在他十八岁生日那天,他决定做一件大事,他要跟他的先生,他的洛羿表白。


其实他是孤儿,并不知道生日是哪天,于是洛羿就把收养他的那一天记为他的生日,在这十年里,洛羿不管多忙都会回来陪他过生日,小六儿觉得,18岁了,他终于是个大人了,他想告诉洛羿,自己对他的感情。


洛羿今天似乎也很开心,喝了不少酒,他看着长大成人的小六儿良久,他笑着笑着就落下了眼泪,“小辉哥,你为什么要丢下我一个人啊。”


小六儿不懂,洛羿平时都是叫自己小辉,为什么今天叫的是小辉哥,他看不得洛羿落泪,他急道,“先生,我不会抛下你的!”


洛羿盯着他的脸,像是在极力的探求什么,默了半天,他说,“小六儿,你不是他,我知道的。”


小六儿如遭雷击,他好像什么都明白了。他小时候贪玩,误入过洛羿锁起来的仓库,那里面全是一个青年的照片,他当时还不觉得有什么,直到他越长越大,跟照片里的那个青年至少有八分相似的时候,他明白了,他不是温小辉,一辈子都不可能是。


洛羿只是在透过他的脸,去思念隔了阴阳的爱人。


可是他愿意做温小辉,当替身也好,他甚至窃喜过自己长得那么像温小辉,这样他可以用这个名字和洛羿永远在一起,可是今天洛羿打破了他的所有幻想。


“温小辉是我的爱人。”洛羿终于开始讲封存在记忆里的故事,“我伤害过他太多,欠他太多,最后他为了救我而死,没有他的日子我根本不知道怎么一个人活下去,一定是我做的恶事太多,让上天夺走了我最爱的人,我做慈善,我捐钱,我想给我们的来世积功德,让我们下辈子缘分长一点。”


小六儿听见自己开口问,“然后你遇到了我,我长的很像他。”


“我愿意给他我的一切,你和他很像,我不忍心这么像他的人在孤儿院吃苦。”


小六儿抓住洛羿的袖口,孤注一掷,“先生,这十年来,你有没有爱过我一点。”


洛羿看着他说,“小六儿,我不知道爱是什么,我的心永远是温小辉的。”他握住了小六儿的手,“这些年谢谢你陪着我,一直把你当成他,对你也不公平,今天你也长大成人了,我给你准备好了一份财产,天高地阔你想做什么都行,想去哪里都可以,小六儿,对不起。”


那是小六儿最后一次见洛羿,他拎着行李离开时,看到洛羿的脸上带着解脱又幸福的笑容。


他知道洛羿要去找他的温小辉了


他也知道洛羿这辈子不会再喜欢任何人,而他也是。


人心可以很大,但是关系到爱又很小,小到只能给一个人。


小六儿望着自己亲手关上的大门,说出了今天本来想说给洛羿的话,“先生,我爱你。”


小六儿爱你。

评论(14)

热度(17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